何謂支票借錢?額度、利率如何計算?5大支票借款必備常識一次搞懂!

 服務專線:0423138575

何謂支票借錢?額度、利率如何計算?5大支票借款必備常識一次搞懂!

支票

何謂支票借錢?額度、利率如何計算?5大支票借款必備常識一次搞懂!

 
 
 

晟泰當鋪


快速支票借款

您經常因為客戶貨款支票借款延遲或收到客戶開出的遠期票據而周轉不靈嗎?支客票貼現票貼週轉|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客票想拿去票貼,銀行卻說:您票面金額太高,您沒附發票,您的票貼額度不夠...! 支票借款況且銀行票貼業務只能接受公司票申請,且支票的票期不可超過6個月,台中機車借款兌現成數通常很低,申請人支票借款還必須是公司行號! 這麼多的限制,公司票貼怎麼能滿足中小企業的營運需求呢?

台中當鋪-隨時可借可還 無違約金問題
● 只要核貸立即放款,隨時提供您當天所需使用之支票票貼資金。
● 不巧立名目收取額外手序費、代辦費,當您資金到位後可随時還款無違約金問題。分期攤還 降低負擔。
● 可依您之資金使用狀況,分期攤還本金,隨時調整財務規劃。



您是否有聽過支票借錢、支票借款?我們對支票的定義往往都侷限於「付款」方式的一種,但是您知道手中持有的支票即使尚未到兌現期,仍然可以換取現金,進行極大化利用嗎?尤其當您遇上資金短缺、週轉卡關時,支票可能將成為您的救急及時雨,因此如果您對於支票借錢、支票借款尚處於霧颯颯的狀態,現在就跟著晟泰當鋪一起來快速了解支票借錢、支票借款的5大必備常識吧!

 

一、何謂支票借錢、支票借款?


支票借錢,又稱作「支票貼現」,簡單來說是以「未到兌現期」的支票作為擔保品,向銀行或民間借貸機構申請借款,以取得可用資金。

一般我們在支票上可以清楚看見「發票日期」及「兌現日期」,發票人必須在兌現日前將支票金額存入銀行,待兌現期屆至時讓持票人換取現金。然而當持票人在未達兌現期前便面臨資金需求,則可將支票質押給提供支票借錢、支票借款服務的銀行或民間借貸機構,提前將支票兌現,以此解決資金問題。惟須注意,因為支票有跳票的風險,因此借貸機構為保障自身權益,除了會收取一定手續費及利息外,也不一定會將支票金額全額兌現給您。


支票借錢,又稱作支票貼現。
 

二、民間借貸機構的支票借錢相較銀行有何優勢?


一般來說銀行也有提供支票借款服務,但是依據《銀行法》規定,可向銀行申請支票借款的對象僅限於公司行號,且除了必須無不良信用紀錄外,對於支票來源也僅限於實際交易所得。另外,即使您符合上述條件,但若您目前財務狀況及營運狀況不佳,銀行也可能會拒絕您的支票借錢申請。

相較於銀行,民間借貸機構沒有那麼多限制,除了公司票外,也提供個人票借款服務,只要為年滿20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且支票為合法票據即可申辦,即使有信用瑕疵、退補紀錄均無妨,民間借貸機構仍然為您敞開支票借款的大門。


 

三、支票借錢、支票借款額度、利率如何計算?


有鑑於支票始終有跳票的可能,因此借貸機構一般不會將支票全額兌現給借款人,一般約提供票額6成~8成的額度,但這一切仍會依據個人信用條件影響,若您個人信用條件良好,貸至票額9成也不無可能。另外利率方面,民間借貸機構的支票借錢是「以月計息」,並採「逐月扣息」的方式計算,約介於1%~7%之間,且與額度相同,實際利率亦會依借款人信用條件進行評等。
 

【舉例:額度、利率計算】

Q:若持票人持一張還有60天到期的30萬面額支票,向借貸機構申請支票借款,而借貸機構提供方案為額度8成、年利率6%,此時實際支票借款額度、利息為多少?

A:額度方面,借貸機構會給予借款人30萬x0.8=24萬元;利率方面,實際利息為24萬x6%x(60/365)≒2367元,因此最後當支票兌現期屆至後,借貸機構會將剩餘6萬元扣除2367元的利息後,再退還57633元給持票人。


借貸機構的支票借錢額度多為票額的6成~8成。
 

四、支票借錢、支票借款需準備哪些文件


申辦民間支票借錢、支票借款,依據個人票、公司票,需分別準備以下文件:
 

【個人票】

  • 1.身分證正本
  • 2.銀行支票
  • 3.印鑑章
 

【公司票】

  • 1.負責人身分證正本及名片
  • 2.營利事業登記證
  • 3.銀行支票
  • 4.公司大小章
 

五、民間支票借錢、支票借款3大風險提醒您!


有鑑於民間借貸機構的素質參差不齊,如果您沒有仔細審酌,很有可能便落入高利貸的陷阱之中,因此在尋找提供支票借錢、支票借款的民間借貸機構時,除了找具有合法實體店面的機構外,並應注意以下情形:
 
  • 1.利息過高,超出《當舖業法》規定之範圍
  • 2.收取高額手續費
  • 3.要求提供存摺、私章或提款卡

若有以上3種情形,請務必立即脫身,重新找尋其他正當、合法的借貸機構,以避免落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中。

HOT PRODUCTS

台中支客票貼週轉

台中支客票貼週轉

立即告知核發額度,立即撥款,即時解決您的問題。借款金額利息用幾天,算幾天,隨時都可以彈性還款。歡迎辦理公司票、客票、個人票,有無退補紀錄皆可辦理。依專業評估及支票信用、擔保品。

查看詳情

Products 支票

最新消息
服務項目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